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

九州福岡4天3夜自由行(一)

9/9下班後,吃完飯、洗完澡,就坐著火車先前往中壢了~, 等待明天一大早的飛機機機,飛機是 早上0810飛,於是早上5點就要起床了,基於省錢的第一原則,照著計劃先搭上往桃園車站的火車,然後準時在復興大飯店前搭乘第一班往桃園機場的桃客公車,時間是早上0550,客運!好慢啊~~,搖搖晃晃了50分,終於在終點站:第二航廈下車了,每次到這個地方,心情總是愉悅的,對了,車錢是一人45,兩人就90元,比計程車便宜多了。這次的九州福岡之旅,是自己第一次的自由行,機票、旅館都是事先訂好的,頭頭大約11000元/人,旅館好不好呢!之後再說吧!機票是用某信用卡買的,含稅8000元/人,還ok啦!雖然之前還有看到含稅6千多的!沒買,是因為時間不好配合,所以住宿是一晚1000元左右,不過是雙人行!哈~,先透露一下,基於沒大肆雪拼的前提下,以純屬觀光的性質,這次的旅遊,一人頭頭大約19000元有找,真是~~自我感覺良好。


    到了第二航廈,兩人傻傻地拖著一個行李箱,在那邊找到底哪是長榮換機票的地方,真是俗包子兩個,後來問了問人,才知道是在三樓,記得!是在三樓啊!「長榮航空」,這時就發現,原來在換機票的地方,就已經有貧富差距的表現了,換票有帶金卡、銀卡、鑽石卡啥的就都不用排隊,呼!真好,拿了機票,慢慢地就往候機點等啦~,時間拿捏的還不錯,途中呈現的假神木、裝飾漂亮的神牛,唉8/8後的阿里山,還看的到神木嗎?大陸人一定比我們台灣人還失望!時間一到,準備搭機了,此時聽到小姐廣播:「請有錢人往左走,窮鬼等一下往右走!」,


一樣,上機也是分兩類,頭等、商務的又先進去了,經濟艙的等等吧!就連入口也不同一個,唉~~誰叫我不是窮的只剩錢呢!台灣到福岡,很快,大約兩個半小時,可惜是我電影要快轉才看的完!咻~~,不僅電影快轉完了,飛機也到了,到日本,要寫外國人出入境卡及行李的報關卡,機上都會發,很簡單,到了機場內也有說明,有眼睛的都看得懂,不限日本人,我想如果我是李登輝應該就不用寫了!在等行李的空檔,還有一隻小黑在旅客周邊聞啊聞~~,牠是隻緝毒犬喔!帥~,於是,到日本囉!此時是9/10,上午1100。
  在出發前都會上網查查資料,看到說到了福岡空港要去地鐵要轉接駁車,但是在此之前,在出口處旁看見觀光案內通,基本上呢,在日本旅遊,若找的到這單位,也就不用買觀光旅遊書了,一靠近過去,就看見整個九州各地的旅遊dm、地圖等資料,說真的,日本的排版還比較好,而且都會有代表公仔,可惡的邪惡動漫帝國,真是好可愛啊~~,重點價格zero,搜括完了之後,要離開前抬頭一看,呼~~~福岡代表的祇園山笠祭看板,

 還有在門旁的福岡空港主要交通案內圖,上頭告訴我,要坐接駁車喔!嘿!一出航廈,門口處就看一台公車在等我們了,喔!不是~~,是裡頭人沒滿所以還沒出發,兩個人趕緊上車,接著就轉往福岡國內空港囉!車程大約15分鐘,其實會設定到福岡自由行,也是因為瞭解福岡空港離市區極近,坐地鐵到博多車站只要5分鐘,我想,這樣應該會比較保險吧!移動到福岡國內線進地下室就是福岡空港線的始站,我們的目的地
不是博多站,而是福岡天神站,因為第一天至第二天都是住在福岡天神的周邊,最後一天才是住在博多車站附近,這也是配合回程飛機的時間,回去的飛機是中午,所以一睡起來應該也差不多要準備去機場了,以上。
  從接駁車移動到地鐵空港站,接著買票就先去福岡天神站找訂好的旅館吧!從福岡空港到天神有六站,250円,一下子也就到了,走出地鐵站,看見的就是著名的天神地下街,和咱們台北地下街大小差不多吧!都很遠,只是在設計上,天神地下街整體昏暗的多,但因為想先確認下榻的地點ok與否,畢竟是第一次,所以看著地圖就先出來見天日了,走出來後,


確認一下南北方向,去找旅館了,前兩天住的旅館是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福岡天神,賣點就是2008年10月10日開幕,是新屋啦!哈哈~~,俺沒把外觀拍下來,基本上它是一間在大馬路旁進去的巷弄裡,很好找,也便宜,兩天五六日雙人房共13500円,趕緊就進去問check-in的事,不過後來因為時間才1:30,所以要等到3點才能進房,後來在櫃台拿出準備寫好的「我能在這邊寄放行李嗎?」的日文,對方就拿了個號碼牌給我了,於是,出發逛街去囉!go~。回到剛才出來的地下街,也是就慢慢悠哉地先逛逛,放鬆一下,畢竟剛到貴寶地,只是看看街道,其實人也不多,今兒個是星期四,現在是下午1點多,嗯,很像忘了一件事,還沒吃中餐,就...邊逛邊找吃的囉!吃了一個炒麵麵包、一杯巧克力奶昔,然後有走上來,來到三越百貨,女人果然是喜歡這種建築物的,後來又吃了兩支雞肉串,拉里拉雜~~~~,就到了3點半了,應該順著路回頭進旅館囉!旅館基本我要求是不高的,而且日本的旅館就算是便宜的,都一定會有浴缸,晚上就可以泡澡囉!整理一下,出發啦~~不過肚子還是餓,比較期待的是傳說中的「屋台」,出旅館後,就是「亂繞」囉!往春吉橋的方向過去就對了,最終目的是canel city,再回來,不知道時間來不來的及,往另一條街道走,看見一間拉麵店,索性就直接進去了,俺餓啊~,店名是一風堂,回來臺灣後才知道,
 
 
 
這是連鎖店,好像還滿有名的,一碗拉麵、5顆餃子加1個飯團,1120円,這只是開端,慢慢地,我將開始體會福岡美味且極具親切的消費,嘿~~~~~~~,亂走亂走,突然看見路邊有間神社,仔細一瞧,竟然就是「水鏡天滿宮」,雖然都是天滿宮,但規模落差很大,看到了,就一定要進去一下囉~~,裡頭很小,但神社有的它都有,嘿,我也不知道神社該有啥啦,只是俺還知道是做啥的,許個願拿張籤,這裡的籤是自己放錢的,連錢盤都是開放的,這樣放在台灣不知道會不會被拿走?反正還滿妙的,基本上這附近的建築物全是大型高樓,銀行、商業大樓、百貨林立,再來就是飯店旅館,繼續走啊走,看見「那珂川」了,果然一個大都市應該要有條大河的,經過的是「天神橋」,時間剛好差不多黃昏,自我感覺良好,也請人幫忙拍個照,慢慢走過這座橋,其實整個福岡市可以逛的區域真的很大,在那珂川周邊完完全全都是百貨、餐廳,大小皆有,再往「春吉橋」走就接著是canel city,一天,基本是逛不完的,天色暗的很快,走到canel city的時候,已經幾乎天黑了,進去後,人潮也不多,裡頭總共5層樓,共計5百多家店家,我真搞不懂會有人逛的完嗎?俺還有留dm,上頭就show著每家店名,老實說,我的腿已經慢慢有感覺了,自我感覺不適,於是迅速地繞了一下出來,因為看一看時間也都7點多了,唉,迅速繞一繞就7點多了,真無奈,繞了一個大圈,走到中洲川端購物街,也是因為時間,店關的關了,人也沒幾位,不過俺還是很會吃,在街上看見一家拉麵店「一龍」,總覺得對這這名稱有些印象,於是就進去了,女友沒有很餓,

 

所以不敢一人點一份,看到有套餐,就點了套餐,一碗叉燒拉麵、三隻烤物、一杯中beer,猜猜多少?竟然不用1000円,只要980円!嗚~~我愛福岡!吃完後一直思考的是「屋台」,屋台勒~~我要屋台,慢慢走回去,發現路邊好像有一攤一攤的,?那就是屋台嗎?嘿,好像是耶,不過其實說穿了就像是台灣的路邊攤,哈哈~~,看見了雖然覺得有趣,但俺的腿真的已經告急,女友的也是,他說他的已經血管破裂了,我也不曉得那是什麼,總之走路走的會痛了~~,就決定先回旅館吧!路途中也看見聳立的一棟建築物,後來才知是「福岡文學館」,肚子也因為在一龍填飽了,暫時也無法攻佔眼前的屋台了,回旅館休息一下,泡個澡,10點多,覺得沒有去屋台光顧一下,總覺得就是有件事沒完成,於是也是沒目標地就出旅館,其實旅館的位置真的不錯,離地鐵近,近區屋台密度高,回台灣更才知道,有家極為有名的屋台竟然就在出旅館的大路旁,的確,它要排隊!晚上出去就是找了家屋台,點個關東煮吃吃,過過乾隱,並等待未來這幾天的夜晚來臨...
  隔天,星期五,要做啥?行程是啥?嘿,其實尚未安排,也是回旅館後,在床上好好看著搜集的dm、手冊,思考著行程的安排,後來考量了六、日及旅館的位置,明天要去太宰府天滿宮、福岡塔、大濠公園,不過後來沒完全照著所想像的發生,哈哈~~~~~~,這就是俺的自由行第一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