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

九州福岡自由行有感

隨手小記


  日本,是一個令自己充滿好感的國家,它有著中國文化的氣息,令東方人感到親切的國度,而它卻也十分先進,我想,這是重點。去了日本也幾次了,大學跟著姐姐去了北海道,今天過年去了中部(名古屋-飛驒-高山-金澤),而在九月時又利用補休去了九州福岡,九州福岡是自己第一次嘗試自由行,從機票、訂房等的一切,其實,沒想像中的難,也比想像中的有趣,會選中九州福岡,是基於其機場至市區的便利性,短短四天,它可以讓你去遍福岡的每一個地方,只要時間好好規劃,所以福岡實屬日本自由行的第一站,瞭解了地鐵、電車、巴士等坐法,其實是很有趣的,雖然語言不通,只靠著手比來比去,的確是不怎麼有禮貌,但說實在的也沒辦法,看得懂一半,但又聽嘸,也不大會說,所以,還是有很大的距離。
  而會興起自由行的念頭,是在去名古屋那趟跟團的經驗,其中有一個白天的行程是自行處理,說好聽是讓團員自行逛街,畢竟到了名古屋市區,但也是省團費吧~~,在這段短暫的時間內,在前一晚飯店中,先搜集了市區的地圖、景點或是交通方式的資料,到了當天,目的地就是名古屋車站,也不曉得,反正就是想去車站,到了車站就又亂晃,然後也亂吃,也買了一張一日地鐵、巴士乘車卷,去坐了市區觀光巴士,說真的,感覺很不一樣,是種很好的感覺,去體會不同的國家文化,對於自己,是種很新鮮的體驗,我不敢說那是怎樣了不起、多好的事,但我就是覺得,那很棒,所以回國之後,才興起了自助行的念頭,很單純的欲望,後來實行下來,費用也相對低廉,短暫的時間、不高的費用能得到特別的回憶,我想是值回票價的,所以,喜歡欣賞國外文化的人們,自由行是個不錯選擇,不論是哪個國家,我想都有空間,當然,摳摳是個重點,有摳摳才能辦事,才能行的正、坐的穩,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