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

誤點日記090930



  今天新聞頭條又是颱風,不知道會不會在太平洋上同時出現三個颱風,我想這時是輕度不是輕度都已經不重要了,畢竟一個輕度莫拉克、輕度凱莎娜就可以下這麼這麼多的雨,嚇壞了兩個海島國家,那如果連續來三個呢?沒人敢想像...,後頭有人點出來,這是氣候變遷的案例,啥氣候變遷?地球發生了以前較無見過的狀況,人們會思考、分析出到底是何種原因所造成,我想,不知道找出來了沒,找出來也不知有沒有方法,有方法也不知做不做的到,是吧?這才是令人無力的地方,呃...,離原本想說的有點遠了,最近看到一些有關垂直花園的資料,心生興趣,在台灣最著名的就是台中誠品綠園道,還有台北某捷運站,只要去google一下「垂直花園」應該就會有許多相關訊息,在下自己也想在家裡做些實驗,以吊盆的盆裁而論,一般介質裁種和垂直花園中所謂無土裁種比較下來,看是否真能達到相同的效果,只是我沒辦法有自動灑水系統,只有人工灑水系統,加上對園藝又一竅不通,不知會發生什麼事,我沒有貼圖,畢竟不是我親自拍的,但有空可以去台中綠園道逛逛,我想若是台灣各處建築的平面、牆面都能有這樣的呈現,地球除了會更健康,人的心情也會更美好,對了,別和我說這要大把大把的銀彈,我也知道,只是...,這是個概念,突破是人的功課,是吧!你看!又誤點了~呼


日記錦句:少吃肉,救地球;多種樹,救你我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